泰国电子公务升级:年内免除“身份证复印件”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泰国电子公务办公室发布的公告称,公务部门在为市民办理业务时将不再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和房屋登记等复印件文件。这是巴育政府推动的泰国4.0战略升级过程中又一个成果,除了简化手续外,更重要是实现了跨部门间的数据信息共享。

泰国电子公务办公室发布的消息称,公务部门在数据和信息共享方面又取得了一个新的成就,即今年年内将陆续取消有关身份证复印件和房屋登记复印件的文件要求规定。也就是说,今后在公务部门办理业务时只需要出示或者告知工作人员13位数的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公民个人身份证信息等全部通过公务内部系统实现共享。

这也是巴育总理领导的泰国内阁在不断推进国家电子公务系统升级改革路上取得的又一个可喜的成果。这在提升公务部门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极大的简化了市民办理业务的时间和成本。因为不需要再复印材料。

据悉,首先启动的将是取消身份证复印件要求,之后会是房屋登记证明复印件,之后还将包括公司注册证书复印件等。而今后还将拓展的电子公务服务系统升级的内容还有,海运业务、农业许可证和公立医院公共挂号系统等。

总之,公务部门今后在执行力和办事效率方面都将会有很大提升空间。市民也将会获得更加快捷便利的全新体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