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准备出让桐艾府等3地港口码头经营权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4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着手准备向私营企业出让桐艾、大城和巴蜀3府港口码头特许经营权的事宜,目前初步估计的竞价合计为20亿泰铢,其中桐艾空艾码头最高为12亿泰铢。

根据泰国交通部消息称,为了解决地方小型国有码头常年失修和经营亏损的问题,同时也为了缓解政府财政支出压力,特准备引入外部战略合作伙伴,即向私营企业出售特许经营管理权。

目前纳入考虑的3座港口码头分别是,1、桐艾府的空艾码头,计划的竞标金额为12亿泰铢;2、大城府的沙拉莱码头,计划竞标金额为4亿泰铢;3、巴蜀府的空瓦码头,计划的竞标金额为4.29亿泰铢。

为了加快项目推进,交通部已组建了一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同时与国库厅官员进行合作执行项目招标具体的事宜,包括项目竞标规则、码头监管要求、配额以及收益分成等。

由于这3个码头基本处于停运状态,因此,交通部希望工作组的行动要迅速,继续延迟只会造成财政不必要的损失。据悉,目前每个码头日常维护管理费用在30000-100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