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穷人卡项目再登头条—收5%刷卡费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4日报道     政府穷人卡项目再次登上头条,如果说之前的刷卡提现相对公平外,这次蓝旗商铺的做法可谓是赤裸裸的强收—穷人卡消费按金额收取5%刷卡费。

穷人卡刷卡消费“新潜规则”—每次收取消费额的5%,即200泰铢收10泰铢刷卡费,300泰铢收15泰铢刷卡费,而500泰铢则收25泰铢的刷卡费。据悉,向持穷人卡消费的低收入者额外收取刷卡费的蓝旗商铺解释称,收取5%的刷卡费是为了缴纳和增值税7%类似的一种税金。

但不管怎样,商业部副常务次长威猜对于蓝旗商铺的做法表示愤怒和谴责,认为,作为政府面向广大低收入群体的福利政策措施之一,加入政府计划的商铺不应该以这种方式让他们再次收到伤害。这完全就是赤裸裸的强收行为,针对类似的问题只能采取严查和严处。

政府对加入蓝旗商铺计划的商家已经做出了明确规定,必须按照内贸厅规定的价格进行销售,同时不允许额外加价或是变相收取额外费用等。另外对销售的商品必须明码标价,不允许额外增加其他项目以提高售价,比如什么增值税、手续费、或者刷卡费等。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或最高14万泰铢的罚金,或者两项并罚。截止目前全国共有蓝旗商铺18653间,全国持卡低收入者共计1143万人。项目推行7个月以来,累计消费金额超过220以泰铢。

但作为政府福利项目在执行过程中真必须提高监管力度,真正让低收入者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政府福利,而不是成为某些“机会”商家的盈利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