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助推的曼谷十大最贵地价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6日报道     城市捷运扩张在助推地价增长方面的作用仍旧是曼谷地产开发的主流趋势,作为两条BTS捷运中转站的暹罗广场站的土地价格走势上这样的影响尤为明显。截止目前曼谷轻轨和地铁合计站台124个。

泰国房地产研究和评估中心公布的2018年最新一份曼谷地产价格报告数据显示,曼谷主城区当前地价最贵的10块区域中,暹罗广场商区和素坤威时代广场区以每平方哇220万泰铢并列曼谷市“地王”,价格增幅分别是10%和12.8%。

当然也有不在捷运线路地价还出现最高增幅的例外情况—无线电路商区。作为拥有多个驻外使馆驻扎和曼谷市心肺仑披尼公园以及朱拉医院和曼谷市最昂贵公寓楼等超优质配套资源的优势,以每平方哇200万泰铢的均价位居第3。它也是今年增幅最高的地块之一,涨幅在25%。

而排名第4-10高地价的区域分别是,第4、是隆路商区土地均价185万泰铢,增幅8.8%;第5、素坤威21巷阿索可商区,每平方哇165万泰铢,增幅17.9%;第6、沙吞路,每平方哇165万泰铢,增幅10%。

第7、唐人街商区、每平方哇130万泰铢,增幅4%;第8、素坤威大道的億甲迈商区,每平方哇110万泰铢,增幅10%;第9、扑凤裕庭路(初段)商区,每平方哇100万泰铢,增幅17.6%;最后第10、帕亚泰商区,每平方哇95万泰铢,增幅5.6%。

如果从涨幅看,无线电路商区地价增长最高达到了25%,其次是素坤威21巷的阿索可商区17.9%,第3则是扑凤裕庭路(初段商区)17.6%。而之前较为吃香的是隆路商区和帕亚泰商区可能因为多年的高速开发已经消耗了太多的可开发地块,除了目前拥有较集中且已建成销售的公寓外,过于拥堵的交通也许是影响这两个商区地价进一步上涨的原因之一。

从榜单排名看,素坤威大道的吸金能力可谓不一般。如果将暹罗广场纳入素坤威BTS捷运线推动的曼谷黄金地产线范围内,那素坤威捷运线无疑是曼谷市的黄金地产商圈,而这里也是中国乃至众多外国购房者的首选区域,除了拥有相对成熟的捷运交通线路外,这里也提供了整个曼谷市最为多样化和多元化的购物生活服务生态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