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新举措恐助推廉价航空业竞争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6日报道     泰国国内支线低价航空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民航监管部门正讨论将廉价航空每公里定价上限从之前的13泰铢下调至9.40泰铢。

根据泰国交通部民航监管部门最近一次会议上传来的消息称,当局正考虑进一步下调国内支线廉价航空票价定价上限的可能性。之前国内廉价航空每公里票价上限为13泰铢,而新讨论的票价上限为不超过9.40泰铢。

尽管该票价调整议案还只是内部讨论的初步结果,但已经责令民航管理局与各廉价航空就实施细节进行渗入讨论,并在3个月后将讨论结果进行通报。民航局官员认为,下调国内廉价航空票价不太可能给航空公司经营造成太大压力。

就目前调研结果看,各航空公司定价方面基本上都不会超过政府上限,大约在每公里5泰铢左右。因此,此次下调国内廉价航空票价定价上限也就不会引发国内机票价格上涨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