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暗示“新规”展期执行尤其必要性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0日报道     泰国央行官员表示,银行等金融机构已经做好了启用新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后的一切必要准备,当然也支持财长阿披萨组建专门的工作组重新评估新会计准则可能造成的风险影响。

在财长阿披萨释出当局更倾向于延迟新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TFRS9)—“新规”实施时间的信号后,央行金融机构政策部助理行长颂汶表示,银行等金融机构已经做好了应对新会计准则的准备要求,因此对于明年1约1日起即将实施的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TFRS9)新要求没有任何担心。

但由于工商银联合会和财政部纷纷都表示出新会计准则启动后可能对国内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带来新的困难而主张展期实施。财长阿披萨认为,针对泰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和国内生产总值的情况看,泰国国家注册会计师理事会理应重新讨论是否按照原计划规定于明年初启动新的TFRS9会计准则,还是展期执行。

因为一旦启用后,占据国民生产总值近30%左右的泰国中小企业将面临更大的融资难度和风险。那些启动该新准则的国家中小企业占比只有10%左右,因此就影响来说,相对泰国更小。因为新要求将会导致银行和类似金融机构以及债务证券投资者需计提更多的减值准备。换句话说,他们借贷的成本也会相应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