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经济还需更多政策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1日报道     在加快和强化底部经济发展方面当局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因为他们的消费购买力仍面临诸多的制约和限制。

CIMBTHAI银行研究中心高级主管阿蒙贴在参展某研讨会时表示,尽管国家整体经济呈现出良好而积极的向前发展趋势,但来自底部经济的发展不均衡或者低迷的状况仍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因此,建议政府继续加大政策刺激方案,尤其是偏重于改善底部消费购买力回升的刺激政策。

泰国今年上半年GDP增幅大概在3.7%,而全年预计的增幅应该在3.8-4%之间,而中心目前预估的年GDP增幅中值为3.7%。他说,在制定政策时首选要知道问题的出处,然后作出正确的选择和决定。

比如泰国经济形态就是头部经济表现良好,但底部经济却表现挣扎。只有让以广大农民为消费群体的底部经济活跃起来,整个经济才会拥有新的生机,而头部经济发展也就会变得更平稳。

不如以其向农产品提供差价补贴,还不如增加农村地区的就业率,让他们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工作就会有收入,有了钱才会刺激消费,农村地区的经济才能冲焕发生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