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亿清孔复线铁路招标工作有望年内启动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泰国发改委理事会正式通过全长323.10公里、总投资额769亿泰铢的帕府登猜县途径清莱终点清孔县的复线铁路建设投资项目议案。如果接下来的内阁讨论也顺利通过,那项目招标工作有望在年底前启动。

泰国交通部监察官员透露称,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改革委员会最新一次会议上讨论并通过了全长322.10公里、总投资饿769亿泰铢的始发登猜县,途径清莱府,并最终到达清孔县的复线铁路建设投资项目议案。

作为升级泰北连接老挝南部铁路交通网络的国家大交通项目之一,建成后将能够更好提升该地区的轨道物流交通运力,尤其能缩短东北农资产品通过湄公河水陆和陆路以及老挝境内铁路直接进入中国境内的时间。

发改委通过后,接下来就是内阁复审阶段。复审完成后还需要大概3-4个月的项目招标书的汇编工作需要做,如果一切顺利那该项目竞标工作有望在年底前启动,当然这是比较理想的情况。

据悉,该项目由于投资额巨大将会分拆为10个子合同项目进行分开竞标。其中部分路段还将有隧道工程等。不管怎样,相信该项目将对清迈、清莱以及帕府等泰北地区经济带来深远的影响。作为连接邻国老挝和中国南部的重要轨道铁路项目,其物流战略和客流战略价值都非常重要。

而该项目也是泰国政府设计制定的国家复线铁路轨道总体计划中第二期项目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