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通知助力当局推动“IFRS 9”展期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等金融机构就IFRS9新准则实施后的影响进行重新评估。而央行也将在汇总各方意见后将结果通报国家职业注册会计师理事会。

泰国央行最新行动已经表明了他们在是否支持按计划推进新的金融工具准则—IFRS 9实施,还是展期执行上的态度。后一种选择是符合当前决策者的意识形态的。

央行向各银行金融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就新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IFRS9)可能引发风险和影响进行重新评估。尽管央行之前的一位官员表示银行等金融机构已经做好了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准备,但在财长阿披萨和副总理颂奇多次公开场合表达当前经济下不适合按计划推行IFRS9准则的讲话后也随即做出了调整。

央行官员解释称,虽然银行金融机构在应对新准则上做好了准备,但不可否认新准则的所带来的风险影响还不止是银行金融内部的,还可能影响到当前经济发展的化学反应和中小企业融资压力。

总之,央行希望在听取银行等金融机构有关新准则的负面影响后再作出其他判断,并将最终讨论的结果同报道国家职业注册会计师理事会。该机构拥有最终的决定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