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让泰国坐享渔翁之利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泰国正从中美爆发的贸易大战获得相关收益,与此同时,也必须密切关注中国商品对泰国商品构成的潜在价格竞争。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当前中美爆发的贸易大战不仅没有给泰国出口贸易带来冲击,还意外的带来了大约12亿美元的贸易增额。由其可见,中美贸易战对泰国贸易是有利的。

研究资料显示,美国301措施对中国出口的1333类商品构成了出口限制,而这给泰国出口贸易带来的正面影响就是能为泰国新增1.2-11.95亿美元的出口外汇收入。而直接收益的出口商品就包括了设备机器、电气设备及配件、机器模具等。而影响负面的商品行业和商品则有,化工品、铝钢铁等。

报告认为,泰国能在中美贸易中获利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中泰出口贸易比美泰出口贸易要大。新关税举措将会增加泰国商品的进口量,尤其是对美泰贸易提振方面。

但不管怎样,中国为了填补美国出口市场下滑将会需求其他新兴替代市场以便消除美国进口减少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泰国为主的东南亚国家将面临更多中国低价商品的价格竞争。因此,各方必须密切关注事态的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