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提拉承认贸易格局改变,但坚信出口定增8%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5日报道     颂提拉承认,国际贸易格局正在发展改变,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国际路演计划也充满了信心,相信今年泰国出口贸易同比增8%。

泰国商业部部长颂提拉在即将启动的国际路演计划前就泰国所处的当前国际贸易环境和新挑战说,首先必须承认国际贸易格局正在发展改变。不管是企业家还是政府,在面对新的变化和挑战时都应该积极应对。只有这样才能共同实现今年出口增8%的目标。

国际电子商务的发展就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例子。颠覆了传统国际贸易的经营模式,让贸易变得越来越便捷和容易的同时,也为新青年一代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可以说,大鱼吃小鱼的传统经商逻辑已经不复存在。小鱼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变成一条大鱼,而大鱼也可能因为战略变差而慢慢变成一条小鱼。

总之,他相信,在新的贸易环境和挑战下,不管是新创业者还是行业前辈都需要有不断学习吸收新知识和新技术的心态,迎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采取积极的战略调整,不断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