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回应维持数字货币投资监管政策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5日报道     泰国央行表示,没有解除或是放松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涉及数字货币交易业务政策的考虑,并强调高风险阴云犹存。

尽管政府颁布实施了数字货币投资收益税征收办法的法令,但泰国央行仍将维持之前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涉及数字货币投资或交易业务政策的规定。根据央行评估结果看,数字货币投资风险阴云犹存。为了更好的确保商银风险在可控的范围内,央行没有任何改变当前风险调控措施的考虑。

央行向商银发布的通知规定包括,禁止一切有关数字货币交易和买卖的业务,不管是出于机构利益还是客户利益。禁止受理一切有关数字货币投资转让服务有关的业务活动等。同样也不能向客户提供相关产品的投资资讯。

总之,数字货币投资风险作为一种高风险投资产品,央行不主张商银涉及该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