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银行联合泰铁路局在乍都节推扫码支付

0

【本报讯】开泰银行与泰国铁路局合作,利用世界级街头艺术家独具特色的涂鸦作品为乍都节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创造新卖点,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购物-拍照-分享”,同时推出特别推广活动,迎合中国游客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消费习惯,目标是推动中国游客消费支出增加20%,从而扩大使用“开泰商户(K PLUS SHOP)”手机应用的商户的销售量。

开泰银行总裁陈博文先生指出,旅游业是拉动泰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而中国游客是泰国最大的入境游客群体。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8年前来泰国的中国游客可达约1,040-1,060万人次,同比增长6-8%,可为泰国带来5800亿泰铢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1%。因此,中国游客是购买力强、为泰国旅游业带来巨额收入的游客群体。

泰国铁路局经营管理的曼谷乍都节周末市场拥有1万多家商户,是泰国乃至亚洲最知名的周末市场,以其丰富的商品、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也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购物目的地之一。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开泰银行和泰国铁路局合作对乍都节周末市场进行景观改造,同时通过市场内商户向中国游客推出特别推广活动。

据调查,超过90%的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消费时选择使用手机扫码支付,扫码支付的便利性和优惠推广活动是促使中国游客扩大消费支出的重要因素。开泰银行为中小企业商户开发的“开泰商户(K PLUS SHOP)”手机应用具备受理中国游客最常用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扫码支付功能,因此使用“开泰商户(K PLUS SHOP)”手机应用的商户在适应中国游客消费行为、吸引其支出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

目前,开泰银行附带扫码器的刷卡机(EDC QR)和“开泰商户(K PLUS SHOP)”手机应用受理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消费额在泰国位居第一,每月高达110亿泰铢,月均增长20%,源于来泰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以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中国普及率高,加上“开泰商户(K PLUS SHOP)”是泰国唯一可由用户自行通过手机应用申请开通服务的手机应用,使得本行拥有数量最多的中国游客扫码支付受理点,而乍都节周末市场通过“开泰商户(K PLUS SHOP)”手机应用受理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消费额在全泰国名列前茅。

陈博文透露,为进一步鼓励中国游客在泰国购物消费,开泰银行将于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在全泰国推出支付宝扫码支付推广活动。客户使用支付宝在贴有“开泰商户(K PLUS SHOP)”标志的商户购物消费即可享受折扣优惠,每个支付宝账户累计可享受最多4,999元人民币的折扣。此外,开泰银行还在乍都节周末市场推出特别推广活动,即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中国游客使用支付宝在市场中贴有“开泰商户(K PLUS SHOP)”标志的商户购物即可享受等值5元人民币的额外折扣优惠。

泰国铁路局土地开发项目管理部主任、乍都节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西里蓬•帕立提攀博士副教授补充说,乍都节周末市场是国内外游客到曼谷旅游时不可错过的重要购物目的地,来此购物的游客每天超过40万人次,其中大部分是中国游客。此次泰国铁路局与开泰银行合作,在市场二号门和三号门展示世界级泰国街头艺术家Alex Face、Rukkit 和 Stupidnoobmacc创作的当代泰国风格涂鸦作品,使乍都节周末市场的门面更加亮丽,更能引人入“市”。由于中国游客喜爱拍照、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信息和赶潮流,利用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吸引中国游客前来拍照会使乍都节市场在中国更加广为人知,有望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新地标。

陈博文最后指出,开泰银行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扩大推动中国游客消费支出增加20%,从而扩大使用“开泰商户(K PLUS SHOP)”手机应用的商户的销售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