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要求政府财政必须做到长期稳健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巴育总理就财政部金融财务自律原则提出要求,必须确保政府财政的长期稳健,将公共债务占比控制在GDP总值的60%以内,从而更好的实现中长期财政平衡的目标。

泰国总理巴育在主持召开政府金融财政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就如何实现更自律的政府财政金融原则提出了要求,就是最大限度确保政府负债比例在一个长期安全的水平,避免政府债务长期稳定的同时,最终实现中长期财政收支平衡的目标。

政府在推动公共基础投资项目过程中的确给财政收支平衡带来了压力,但不管怎样,作为长远来说,基础建设项目投资能够为国家未来长远发展注入活力和潜力。因此,相信政府的投资计划不会给政府财政带来负面影响。

而面对当前政府公共负债总额可能触及60%的风险上限,巴育总理希望各方做好风险防御工作,确保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严格律己做好政府财政金融自律原则。比如年度财政预算中用于紧急事件的预算额不应低于2.0%,同时又不要多余3.5%。

另外,政府每年用于支付负债的预算金额又必须控制在不低于2.5%又不高于3.5%的年度预算额之间。而跨年度政府预算举债总规模又不能超过当年年度预算的10%。总之,各方必须做好政府财政自律,避免中央财政发生结构性风险。为投资者和国民树立一个财务健康的政府好形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