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高”成了泰国一线城市居民最忧心的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8日报道     报告指出,泰国一线城市居民对于经济方面最担忧的问题就是,物价高,债务压力大。只能咬牙并减少日常开支。

易三仓大学研究机构近期发布的一份有关泰国一线城市居民对于当前近几个方面最担心的问题调研结果显示,打中一线城市居民对于经济的表现仍难以释怀,而他们最忧心的问题就是不断推高的物价以及背上负债的压力。

但不管怎样,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也只能咬牙挺着,生活上尽量节俭,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和浪费。相比前一次报告结果,泰国人的忧虑更多了。他们中65.64%受访者将物价放在了最担心的问题上,其次是环境问题,最后才是健康问题。

而此次调研有一组数据非常有趣就是,不管是青年、上班族还是退休在家的老年人,他们对经济表现都有不同程度的担忧和顾虑。尽管政府最新一期的经济成长数据统计资料显示,泰国经济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并将全年GDP增幅提高至4.5%。

另外,在曼谷、清迈、孔敬和宋卡等泰国一线城市的居民中超过63.60%的受访者表示,环境问题也是他们非常担心的问题之一,比如城市交通拥挤的问题,废水排放以及垃圾处理等。此外,还有一个令他们担忧的问题就是个人健康问题,大约65.36%表示他们非常健康,而36.48%表示有一些健康上的问题。

据悉,此次民调抽取的样本主要来自曼谷、清迈、孔敬和宋卡等4府的居民。他们非常能够代表泰国城市居民的心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