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热衷网购衣服,Shopee紧追Lazada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8日报道     泰国超级民调发布报告称,56.1%泰人都有网上购物的经历,而使用最多的购物网站就是马云控制的LAZADA。而最失望的体验就是实物与展示不相符。

根据泰国超级民调于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看,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了泰人越来越热衷的购物方式选择,超过5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过网购的经历和体验。但其中最令他们失望和遗憾的就是,下单后收到的实物和网上展示的不相符。

报告还指出,电商受欢迎程度上,马云控制的东南亚最大的电商Lazada排名第一,占比50.2%;而由腾讯控股的Shopee位居第二,占比23.0%。而其他网购的渠道还有Instagram, facebook, chilindo, kaidee, Amazon。

购买的物件方面,42%表示喜欢网购服装,比如衣服和裤子等;其次是化妆品8.6%,另外7.8%表示会网购箱包,5.5%表示购买手机等通讯设备。最后剩下的23.9%没有标注具体的物件,内容可能包括手表、电脑配件、电器、保健品和佛牌等。

但不管怎样,他们认为网购体验有时并不像实体店那样满意和安心。因为大多数时候,实物没有展示物那般完美和亮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