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要求做好“政治经济”公众宣传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9日报道     巴育总理要求各单位做好“政治经济新闻”宣传工作,以便与公众保持信息对称和互动,同时减少因不实信息传播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

巴育总理在主持召开内阁例会时向各部委主管领导新闻宣传工作做出了新的要求和指示,即必须做好各部门和公众间的信息对称和即时互动。不要因为信息缺失和不完整引发公众的舆论和影响。尤其是在和政治经济新闻的互动和传播方面必须保证即时准确和高效。

就像近期出现的“政府将上调增值税至9-10%的消息”就是缺乏和公众的沟通导致的。尽管随后税务局官员出面并做出了澄清,承诺会继续维持当前7%的增值税水平稳定。

另外,燃气价格也是困扰和影响公众情绪的事件之一。面对燃油价格上涨的压力,已经要求能源部确保当前的燃气价格稳定,不出现重大调整。像液化气在上调价格后,政府已经启动了燃油基金补贴方案,即每罐气补贴50泰铢,现在零售价基本控制在了363泰铢/15kg的水平。

而有关调整事业单位和公务机关非编制人员结构的政策,内阁发言人表示,将根据不同部门和单位的特殊情况进行特殊处理。如果确实有需要则可以提交申请,比如医院等医疗部门等事业编织规定为,公务员医生岗位配置181位,牙医岗位4位,药剂师202位以及护士若干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