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解释“泰铢走强”致资产减值27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就2700亿泰铢账面亏损进行说明称,亏损是基于外汇储备折算成泰铢后得出,通常情况下经济好转泰铢就会走强。

泰国央行就2017财年泰国外汇储备账面亏损额进行说明称,去年央行账面亏损额为2706.88亿泰铢。亏损主要来自外汇储备泰铢折算后产生。因为泰国经济的持续好转推高了泰铢走强,导致以泰铢折算的外汇资产出现了减值的情况。

央行外汇资产绝大部分是以外汇的方式存在,因此,泰铢持续走强后,央行资产就会相应的出现账面减值。反之,经济不好的年份,泰铢疲软压力较大,央行资产就会出现账面增值的情况。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央行资产减值不会给经济和外汇储备造成影响。

据悉,截止2017年底,泰国央行外汇储备总额(包括了外汇期货交易的部分)约为2400亿美元。而在此期间,泰铢汇率从前一年的35.82泰铢/美元的中间价升值到了32.66泰铢/美元。

当然,泰铢折算后造成的央行资产减值也不会给外汇储备安全构成负面影响。总之,央行强调,央行资产仍保持在健康的范围内。经济持续好转将会给央行资产增值提供后续的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