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燃气价格后泰国通胀成功回到目标区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日报道     一波能源价格上涨就提现实现了当局所期望的年通胀目标,截止5月底的泰国月均通胀率已经到了0.89%,政府设定的目标区间为0.7-1.7%。

在这一波能源价格上涨后,泰国政府所期望的全年通胀目标也就基本确定100%实现。尽管当局试图用补贴政策来减缓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广泛影响,但似乎市场和国民都已经在为新一轮的物价上涨做好了准备。据悉燃油等能源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了7.68%。

其他同样出现上浮的商品还包括了,生鲜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0.24%,非酒精类食品和饮品同比上涨了0.74%。官方解释称,5月份通胀创下了11个月连涨外,同时也是近16个月以来最高涨幅。尽管其主角是燃气等能源类商品,但不可否认,其对通胀的影响非常关键。

年初时政府为今年通胀设定的目标是0.7-1.7%,而截止今年前5个月就已经来到了月均0.89%。也就说只要接下来的时间里,物价保持基本稳定,全年通胀将会在目标中线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