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倡议泰人“今晚就吃虾”以支援虾农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日报道     泰国渔业厅官员表示,准备启动一系列项目措施以缓解虾农当前所面临的滞销的问题,希望“泰人吃虾”活动刺激国内虾消费量。

泰国渔业厅官员表示,目前国内虾出现了滞销价格低迷的情况,为此,该厅准备启动一系列项目措施为虾农开拓更多的销售和消费通道。其中“泰人吃虾”活动将会是近期优先启动的计划之一。

渔业厅将利用其全国分布的网络向市民推销鲜虾,目前计划是每周投放不低于1吨的鲜虾,售价为每公斤200泰铢。官员认为,现在可以做的就是尽量寻找渠道帮助虾农尽快出售手头的货源,价格方面则是减少中间商加价行为,让市民真正买到价廉物美的虾。

据悉,在“吃虾活动”上除了主打的白虾外,还将有海虾和其他以虾为主原料的食品,最重要的是价格将会是非常亲民。因此,非常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来采购,首个活动时间和地点是,本月6-7日,曼谷市渔业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