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农协会呼吁取消政府中间指导价机制回归自由定价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日报道     泰国棕农呼吁当局尽快取消中间指导价政策机制,因为,不仅没有让棕农获利,反而是让他们承受更大的损失。

泰国棕农联合会官员认为,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泰国棕油价格持续走低,导致棕农每卖出1公斤棕油就要亏本1.3泰铢的,如果按照1莱来算,那每年1莱亏损金额就大约是5000泰铢。究其原因,无外乎就是中央仓储中心按照政府指定中间价格向棕农收购棕油。

为此,棕农联合会呼吁当局尽快修正政策错误取消棕油官方指导价机制,即不执行每公斤21泰铢的收购价价格。同时,执行更加复合市场需求的自由价格浮动机制。

另外,也希望政府继续推进混合燃油政策推进效率,比如将混合柴油B7升至B20。与此同时,加强非法走私进口等活动打击力度,确保国内棕榈价格不受到周边国家棕榈油进口的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