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7捷运延长线议案有望近期入内阁审议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4日报道     泰国曼谷大捷运轨道交通网络将会在7条新捷运延长线加入后正式形成,除了能够实现东西南北中的捷运出行无缝转换互通外,曼谷大都市圈也将正式宣告成型。

如果说没有四通八达的城市捷运网络拖了泰国曼谷大都市圈成型的后腿,那这个问题很快将会得到解决。泰国运输交通政策和规划局官员表示,目前正在筹划新建7条捷运延长线的议案。

新规划的城市捷运线将主要功能就是将目前已经获得内阁批准的分布较为零散的单一轨道捷运线实现互联互通。也就说,如果新的7条捷运获得内阁批准,那曼谷大都市圈内捷运轨道网络也将正式迈入闭合时代,通过捷运网络你可以实现东西南北中的自由无缝转换。

随着曼谷市城市体量的不断扩大,必须要实现通往远端捷运线之间的互联互通才能更好的加快捷运内环经济发展,这对于平衡城市发展,合理调配城市各区功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否则,曼谷市交通拥挤的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还可能形成一些城郊结合地带发展不起来的问题。

据悉,正在筹划中的7条捷运延长线全长共计85.9公里,包括了捷运深红延长线,捷运浅红延长线,捷运蓝色延长线,橙色捷运西线,深绿捷运延长线以及机场捷运(帕亚泰至廊曼机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