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内阁调整,“政治稳定”对泰国经济走势更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4日报道     学者认为,影响泰国下半年经济诸多因素中保持政治稳定可能是最关键的一个,至于经济内阁人事变动则基本没有影响。与此同时,商大将会在近期重新评估美国贸易政策对泰国经济的复合影响。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就泰国下半年经济趋势给出了新的看法,他说,如果从国内因素来看,基本大环境趋好,各项经济指标都在正值区间,但如果说诸多影响中有哪个因素至关重要,可能是政府如何确保政治局势的总体平稳。

至于其他则基本都在可接受的变化之中,就好比有关经济内阁人事变动这样的问题,相信有影响但不至于对经济构成冲击。不管怎样,如果巴育领导的政府无法在其设定的大选时间表举行全国以及地方议员选举工作,那势必会信心下滑,尤其是国内消费信心将面临巨大压力。

更远的说,就是这将会引发更大范围的信心挫败,进而给对投资和整体经济产生更广泛的负面影响。

其他负面因素方面,比如农产品价格总体表现不佳。这个地方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带来的较大的影响。另外,政府财政也面临较大的负债压力,因为政府投入了巨大的资金用于提振基层经济发展,同时还启动了多个大型基建项目工程等。

如果地方居民家庭收入整体表现不稳定,那随之物价的持续上涨,他们的消费支出也将会相应出现减少。届时,想要重振地方经济和消费将会变得越来越难。

至于内阁人事变动方面的讨论,他认为只要继任者能够展现出足够的能力并把工作做出色,相信会对政府内阁信心改善起到一定的作用。总之,相信内阁在挑选继任者方面会做出正确的决定,更好的落实和执行政府政策安排。

最后,塔纳瓦博士对于美国启动的新一轮贸易政策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表示,尽管泰国经济持续复苏会是个既定的路径,但仍不能忽视来自美国政策的影响。为此,其领导的评估团队将会在就新的变数进行分析后在接下来的1个月内给出泰国经济的新预计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