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燃气价格上扬影响泰国5月份消费信心环比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受燃气等能源价格上扬影响,泰国5月份消费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80.9位置下滑到80.1。据悉,目前泰国国内柴油价格已经接近每公升30泰铢。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表示,消费信心正在收到现阶段燃气等能源价格上扬的影响而出现了下滑的情况。5月份录得的消费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80.9位置下滑到了目前的80.1。

他说,这也是为什么燃气价格就好比消费信心的晴雨表,一旦遇到价格走低的情况,消费信心指数就会处在一个较高的位置,反之,则会出现下滑。因为燃气和国民生机属于高度相关。而现在问题是,全球石油供给和需求出现了失衡,由于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遇到了减产的情况,而需求保持不减少的情况下,供给就出现了减少。

这也是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滑的情况。而近47个月以来该指数最低值为59.3%。但不管怎样,相信类似的情况将不会太久。消费者情绪将会在经历调整后逐步适应新的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