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企编制发展计划必须做到“2个符合”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泰国国有国企在制定5年发展计划时,除了要符合发改委“十二五年计划”精神指示外,也必须符合巴育总理确定的“泰国未来20年发展总体方针”。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巴颂在向全国56家国企和国资控股公司领导传达政策精神和指示时再次强调了一点,就是国资企业必须把预算用好、用俏和用实。尤其是在制定发展政策计划时需要用远见,在符合国家发改委“二十五计划”精神和指示外,也必须符合巴育总理确定的“泰国未来20年发展大计”的总体方针。

国资企业或是国有控股企业在年度预算的使用上常常发生的问题就是支取不充分,大致出现大量占用财政预算的情况。因此,他呼吁各国资企业领导在编制战略规划时必须把眼光放远一点,预算的使用上尽量做到用好、用俏和用实。在实现政府设定的年度预算使用不低于95%的基础上,还要符合政府财政道德要求。

截止2018财年,国资企业投资预算合计支取了1250亿泰铢,占比121%。其中属于年度投资预算的部分金额为535亿泰铢,占比95%。也就是政府投资预算支出基本在预期的目标内。但不管怎样,他说仍还有需要努力的方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