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垃圾回收行业乱象,官方表示严厉整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违规从事电子垃圾处理回收业务,情况严重的将直接吊销经营许可证,并上政府黑名单同时禁止10年内申请一切相关业务的经营许可。

针对当前越来越突出的电子垃圾回收违规处理和操作的情况,泰国工业部官员表示,已经责令有关单位和部门就类似的情况进行更加严厉的查处和惩罚,不能让这种不合规的情况继续存在。

按照泰国工业部“电子垃圾处理相关政策说明文件有关规定”只有持有合法经营许可的单位和公司才能从事电子垃圾处理回收的业务。而那些没有合法证件的则不允许从事相关的业务。

但目前发现的是,那些持有进口电子垃圾业务许可的公司和企业将部分业务转包给了那些没有资质证明的垃圾处理公司。类似的操作原则上是不允许违规的。

据悉,目前全国范围内持有电子垃圾进口许可和回收处理的持证经营的公司大概有4家,也就是说,其他3家的经营活动涉嫌违规。尽管他们处理的电子垃圾是从第三方获取,但仍不符合监管规定。

官员表示,如果收到警告但企业仍在延续违规操作的,最严重的将面临吊销制造,同时上政府采购黑名单。今后10年都不能从事相关的工作和经营申请。

另外,工业工厂厅也正在积极和海关厅展开合作,希望海关厅从进口的人口端进行严格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疑的装满电子垃圾的集装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