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公会正式递交延迟IFRS9执行时间请求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8日报道     泰国银行业公会正式向央行提交推迟执行IFRS9新准则实施时间的请求,并称,准备金大幅增加将影响银行向SMEs发放贷款时的表现,因为商银要为资产减值安排更多的准备金。

泰国银行业公会已经于上周向央行表明了按计划执行IFRS9新准则的关切和担忧,尽管大部分商银表示对执行新规不存在技术问题,且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但问题的关键是中小企业信贷可能会出现停滞或是减速的情况。因为商银要为贷款资产减值安排更多的风险准备金。

换句话说,如果贷款申请条件达不到《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IFRS9)新准则的要求,那贷款被拒的可能性就会很高。尤其是那些财务状况本就不稳健的中小企业,受新规的影响就更直接。新准备除了对资产减值真实损失安排准备金外,还要为那些没有用完的授信额进行风险评估并安排额外的准备金。

尽管之前由工商银联合会派出的代表与央行就推迟新准则的实施时间进行了讨论,工商银联合会希望执行的时间能够推后到4年后,但不管怎样,最终决定是否推迟执行以及延迟的时间多少的国家职业注册会计师理事会本月20日的例会上将会有讨论。

另外,工商银联合会还聘请了泰国商会大学研究中心承担了此次民调调研工作,以确定新准则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广泛。而根据泰国央行之前所做的一项数据分析报告结果显示,实施新准则后,商银资产风险准备金大概上升400-500亿泰铢。这相比10年前执行IAS39准则时的新增高达1200亿泰铢的准备金,此次的影响可谓很小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