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铁路局向中国游客推介“火车出游专列”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8日报道     坐惯了高铁和动车的中国游客也许会想体验一下泰国速度,泰国国家铁路局决定推新服务—旅游专列,预计该项服务每年能为集团公司带来至少1亿泰铢收益。

泰国铁路轨道出行速度对于泰人来说相信并不陌生,但对于习惯了高铁和动车出行的中国和日本游客来说,泰国游期间体验一下泰国火车速度也未尝不是一段有趣的行程安排。

为此,泰国国家铁路局正计划开通的两条旅游专列服务项目,将以满足入境游客为主,尤其是中国和日本游客的长途出行需要。据悉,准备开通的线路,一条是北上清迈,而另一条则是南下素叻。

铁路局官员解释称,开通旅游专列的想法主要是有这个市场需求,相信清迈和普吉机场的乘客拥挤程度似乎不亚于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虽然火车8-10个小时的行程时间上无法和仅1小时左右的飞机相比,但相对便宜的票价、沿途风光以及缓慢悠然前行的火车体验将能够吸引外国游客。团队游客将是旅游专列的目标客户群体。

他说,为了提升乘坐体验,新增开的旅游专列将不外挂货柜车皮,同时还将和常规车厢进行分隔开。即普通常规车厢在一方,而旅游车厢在另一方。票价方面将按照普通乘务调价收取,每次计划服务的旅游团体大概在2-3个,服务方面比如,今天送到目的地后,3天后再去接回来。

铁路局评估认为,该项新的增值服务将每年能为集团公司带来至少一个亿的收入,年服务外国游客人数在10万人次。而开通的旅游专列列车拖挂的车厢数量在12-20个,预计每次能够满足的旅游团数量在2-3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