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商银门店总数减至6724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央行报告称,全国商银分支行总数减至6724间,同比减少207间。缩减门店数量成了商银向数字化金融服务转型最新例证。

泰国央行发布的商业银行关闭分支行数量进展工作报告称,截止今年5月份底全国商银门店数量合计为6724间,较去年同期比减少了207间,但较去年12月底减少了60间。这其中有2010间分布在曼谷,其余向中部有2159间,东北部有926间,北部有804间和南部有825间。

报告指出,缩减门店数量是商银向数字化金融服务转型的努力行动之一,通过缩减分支部分精简人员结构来加快服务转型和业务升级,进而争取在新领域获得更大的突破和进展。数字化金融机构转型已经成了商银未来重点开拓的领域。

但就各大商银缩减门店数量的行动看,曼谷和中部地区关闭门店的数量最高,这也是大城市消费者对新型的支付方式接受程度更快有很大关系。曼谷及其周边地区移动互联网普及和覆盖率相比边远地区更好。

以下就是目前各商银缩减门店和分支机构数量情况,1、泰国汇商银行(SCB)门店数从去年底的1161间缩减至今年5月底的1070间,而过去1年间累计缩减了100间分支行;2、泰京银行(KTB)方面则是过去1年内缩减了54间银行,从之前的1174间缩减到目前的1120间。开泰银行(KB)过去1年里关闭了42间商银至目前的1034间。

而其他中型规模银行关闭门店数量如下,SME银行关闭了37间分支行至目前的518间。TMB银行关闭了19间门店至目前的432间。CIMBTHAI银行同比减少了8间至目前的84间。

消费者支付行为的改变是商银加快关闭门店数量的关键原因,同时缩减人员结构和编制对于商银自身发展也是积极有益的。因为可以投入更多资源从事新领域的开拓和尝试,从而确立在数字金融服务型银行的行业地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