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商业组织在政府大基建建设项目推进中作用日趋重要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地方商业团体在协助政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方面应该展现的更加积极和主动,泰国总商会要求各地方分商会针对区域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情况提交基建投资项目的议案,规定每个辖区至少10个,单个项目投资额必须在百亿以上。

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向全国5辖区分商会发出要求,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实际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前景提交至少10个投资议案,并规定每个项目议案的投资额不低于100亿泰铢。地方商业团体在协助政府建设更美好国家的远景方面应该展现的更加积极主动,尤其是在提交基建投资项目议案方面。

主要是涉及到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的大型基建投资项目都可以提出来并有总商会整理后于近期提交巴育总理内阁进行审议。比如,连接热点旅游景点的交通道路设施投资项目,与重要商业中心和经济带实现互连的铁路项目,其他还包括,与社区、工业园区、码头、机场以及铁路等实现互连的基建项目头可以提出来。

如果安全过5个分商会分布看,每个分商会提交10个建设议案,那放到全国就是大约50-60个大型基建项目。如果按照每个100亿投资规模算,投资总额将高达5000-6000亿泰铢。

对于地方商业团体来说,你们最了解当地的经济,也知道当地需要什么,最应该先上什么项目,后上什么项目。比如,内阁本周例会就同意为北揽坡打造农业生态技术中心项目提供支援,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超过1330亿泰铢,占地面积5万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