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鼓励泰农积极开拓美国有机产品消费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泰国农夫和出口商应该把握美国有机食品消费市场巨大的增长契机,而获得美国有机产品认证标示(USDA organic)则是进入该市场的敲门砖。

泰国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官员转发驻美国纽约促进贸易代表处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对于泰国农夫和出口商来说,美国有机产品消费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过去20年美国有机产品消费市场成长了近15倍,交易金额从最初的34亿美元,提高到了去年低的494亿美元。

但要想获得进入美国有机产品消费市场,就必须先要拿到USDA organic有机产品认证标示作为“通行证”。而这也是泰国有机产品能否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的敲门砖。2016年时美国有机产品消费金额约为457亿美元,而到了2017年消费金额就新增了35亿美元,达到494亿美元,同比增长6.4%。

泰国有机农产品种植农夫和出口企业在开拓美国市场时,必须从现在开始就按照美国有机产品标准调整种植方式以获得该认证许可。过去的一年数据显示,美国有机产品消费市场上交易额最高的主要是有机蔬菜和有机水果,合计总额为165亿美元,年增幅在5.3%左右。

至于有机饮品方面也逐年呈现增长趋势,去年有机饮品消费总额在59亿美元,同比增长10.5%。这其中仅有机果汁就占到了12亿美元,同比增幅25%。其中一个趋势值得关注,就是替代奶消费市场,尤其是非动物奶制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比如椰奶、米奶、黄豆奶和杏仁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