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交易量同比新增3%释放更多库存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5日报道     金融机构发布数据称,预计今年曼谷市住房过户交易额同比新增7%至4600亿泰铢,而过户交易量则同比新增3%达到16.9万套。

泰国汇商银行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服务行业分析部高级主管威汤表示,就目前掌握的数据资料看,曼谷及周边住房交易市场相对活跃,预计到年末时过房交易额同比新增7%至4600亿泰铢,而过户交易量方面这同比新增3%达到16.9万单位(套)。

也就说,虽然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没有以往那么热,但就住房过户交易表现来说,似乎看到了房地产市场复苏的信号。从房价的小幅上扬也可以看出部分端倪。预计今年曼谷及周边住房价格同比跃升4%。

但就全国表现上看,预计今年住房过户交易金额在7500-9000亿泰铢,可以说行业增长与经济成长保持一致。供给量方面,预计目前全国保有量在17万单位,其中公寓占40%。

至于泡沫风险,如果没有新项目开盘发售的增加,预计到年末时库存压力将基本能够被市场消化掉。但不管怎样,必须明确一点就是商银收紧住房信贷发放,以及消费者购房欲望不强都将会影响到今年房市的整体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