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确定打造曼谷跻身全球前10大国际机场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5日报道     泰国确定用20年时间打造全球排名前10的国际航务中心,阿空部长承诺加快海陆空铁等基建项目投资增强曼谷大都市圈的竞争力。

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在出席参与IATA国际民航会议时表示,泰国政府正积极推进围绕海陆空铁等为主的大基建项目投资行动计划,希望通过大力发展国内基础建设项目来为该国未来更快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过去十多年来在大基建项目上的成功经验正式泰国借鉴的蓝本。自97金融危机以来,泰国政府在基建项目上的投入的资金就非常少。而在巴育接管政府工作后,大力发展国内基建项目成了政府首要推动的项目之一。每年政府预算中用于基建项目的资金就多大几千亿泰铢。

而发展更强大的航空产业链则是政府东部经济走廊招商引资项目中优先扶持的项目之一。政府希望把曼谷打造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航务枢纽,用20年时间跻身全球前10大国际航务大都市圈。

为了更好的实现临近机场的协同效应,政府已经批准推动了连接3机场的高速铁路项目投招标工作,这个全长200多公里的高铁铁路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泰铢,综合投资金额估计会超过7000亿泰铢。

据悉,如果3机场高铁项目建成后,届时年航空接待能力将达到2亿人次。此外,为了加快游客在国际机场内的通关效率,还将考虑启动游客优先通过的政策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