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娱乐和媒体收入将增至4783.55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2018-2022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指出,2022年泰国娱乐和媒体收入将增至4783.55亿泰铢,年化增长率为6.5%,其中在线广告规模将达到318亿泰铢。

普华永道(PWC)最新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在娱乐和媒体(E&M)、技术和电信领域,融合将迈入3.0时代。曾经将这些行业分离的边界——以及其中的行业——正在瓦解。大型接入服务提供商和平台公司正在垂直整合,而老牌巨头则在水平上进行整合。

那些曾经只提供技术和分销渠道的公司正在进入内容领域。印刷和数字、视频游戏和体育、无线和固定互联网接入、付费电视和OTT、社交媒体和传统媒体之间的区别正在变得越来越模糊。

尽管它们都有不同的起点,但在这个融合的娱乐生态系统中,许多公司现在都瞄准了以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关系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在我们眼前展开的转变使这个庞大的全球产业能够以接近历史速度的速度增长——即使在巨大的颠覆中。预计未来5年泰国娱乐和媒体年化增长率在6.5%,到2022年在线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318亿泰铢。

从第1次融合浪潮的只涉及传统内容业务交易以及付费或分销参与,到融合2.0倾向于更多的垂直和水平一体化,再到融合3.0就是从不同的核心能力、商业模式、地域、消费者行为和消费者期望开始。

PWC认为,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泰国娱乐和媒体收入到2022年将增至4783.55亿泰铢。而这其中移动手机将至最重要的媒介,因为消费者已经将社交媒体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而增长最快的3大娱乐和媒体行业则是,1、在线广告,预计年增幅18.6%;2、电竞游戏和手游,年增幅16.9%;3、网络视频,13.9%。与此同时传统纸媒报纸年增幅预计为1.9%,杂志广告年增幅0.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