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5月份工业信心升至90.2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泰国官方分布的5月份工业信心指数显示为90.2,素攀认为,信心回升与整体经济扩展、出口持续好转以及大企业加大设备投资力度密切相关。

泰国工业院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89.1升至到90.2。该院主席素攀认为,信心回升与整体经济扩展,出口持续好转以及大企业增加设备投资有密切的关系。这些都是提振企业信心的关键因素。

工业院每月发布的信心指数覆盖了全部45大类产业的1015家企业主对于当前经济的看法和未来的展望,具有很重要参考价值,能够很全面的展示行业整体水平以及动态。

整体经济扩展拉动了制造业同步增长,进而又对出口带来了提振,刺激了出口的持续好转。虽然川普领导的美国政府在全球贸易格局和政策行动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全球经济仍保持着不断成长的势头。另外,国内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纷纷加快了项目投资的步伐,希望在提升生产率的同时,强化在今后的行业国际化竞争的优势。

当然,还有某些不利的方面,比如企业主比较担心燃油价格持续高涨对成本的影响。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汇率则是他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近期泰铢对美元中间价就存在高度的波动性,多少给出口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