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来泰获特别惠税安排? 官员否认:BOI一视同仁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阿里巴巴来泰投资享受的惠税政策没有超出BOI的常规,泰国税务局否认为其作特别税务安排。

针对社交媒体讨论的泰国政府为吸引马云领导的阿里巴巴来泰国投资提供了BOI常规惠税政策以外的特别税务优惠安排,泰国税务局官员作出正面回应,否认有任何超常规的操作,并称阿里巴巴来泰投资所能享受的惠税政策都在BOI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范围内。

泰国社交媒体质疑当局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采取了“对内紧对外松”的不公正方式。泰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至今,本土电商生存面临巨大压力,除了技术上和模式方面不及国外电商外,资金和惠税方面也存在极不平等。由阿里巴巴控制的东南亚最大也是泰国人气最旺的电商平台LAZADA注册地不在泰国,而是在新加坡。换句话说,这些电商赚了泰国人的钱,却不用向泰国政府上缴相应的税款。

不管怎样,税务局官员认为,政府欢迎国外电商来泰投资并开展业务,但要想获得投资优惠必须按照BOI设定的程序一项项去争取,税务局不会也无权干预。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BOI向所有人开出的条件都是一样的,不会有区别对待的情况。

据悉,阿里巴巴在泰国投资将能够享受13年的税务减免优惠。与此同时,泰国政府却在努力推动向国内电商开征税的行动,不管是增值税还是个人所得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