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举行就职典礼 陈汉展蝉联主席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0

【智民学校 张杰、谢泽林】6月17日上午,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北榄坡博差努克(同德)学校举行,陈汉展先生蝉联主席,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第七次连任。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任义生总领事,泰国潮州会馆黄迨光主席及代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庄秀琴及代表、泰东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郑青华、洪泽荣及代表、泰西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黄迨光及代表、北榄坡同德善堂理事长陈文明及代表、美速全德善堂理事长张锦汉及代表等四十一家华社代表及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会员学校代表共500多人出席了本次就职典礼。

北榄坡市市长致辞

就职典礼由北榄坡市同德善堂秘书长张华和同德学校副校长杜卫生共同担任司仪,来自广肇会馆舞狮表演为就职典礼揭开了序幕。北揽坡市市长集各盛·尼洛塔那腊致辞中说,很高兴参加这次就职典礼,向当选的本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感谢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给予博差努克(同德)学校在教学管理、师资培养的帮助。他说,北榄坡市有很多学校都开展了中文教育,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和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的合作,为北榄坡市的汉语推广做更多的工作。

陈汉展主席致辞

陈汉展主席发表了就职致辞。陈汉展主席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本次就职典礼的来宾及联谊会同仁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回顾了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十五年的经历:一、“由小到大,由强到强”,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目前拥有“十五所会员学校,两百多位汉语老师,一万五千多名在校学生”“联谊会的学校分布在泰国四分之一的大地上,在泰国华教领域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二、“从不懂教学与管理,逐渐走上了教学与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的道路 ”;三、“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的汉语教学质量,从低起点到逐年提升,现在已经成为了泰国华教的一面旗帜”。他指出:“回顾过去,是为了立足今天和展望未来!知道过去的不易,才会倍加珍惜今天的成绩,也才会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华教在泰国已经百年,我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一定能够谱写出新的历史篇章”。

任义生总领事向陈汉展主席颁发委任状(个人)

随后,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任义生领事致辞,任义生总领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了陈汉展主席在担任往届联谊会主席期间的工作,他说:“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凝聚办学力量、发展华文教育、培养本土师资力量、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理事会在陈汉展主席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在推动华文教育方面谱写新的辉煌篇章,为中泰友好事业培养出更多的接班人”。受大会委托,任义生总领事向理会成员及荣誉主席颁发了委任状。黄迨光、梁冰、罗宗正、庄丰隆、张锦汉、李志山、张中生、关复光、王相贤等被聘为荣誉主席。徐秀如、蔡细峰、陈潮真、钟金华、黄仲华、曹年裕、吴瑞忠、许国光、符爱梅、陈益朋、黄伟健、欧中民、庄有森、陈文明任本届理事会副主席。

任义生总领事向庄丰隆博士颁发委任状

就职典礼现场还进行了捐款仪式:泰国教师公会、美速全德善堂、泰国潮州会馆各向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捐款10万泰铢。

来自北榄坡博才努可(同德)学校的学生表演了舞蹈《泰中友谊,源远流长》,素可泰光中学生演唱了歌曲《隐形的翅膀》,表演了舞蹈《雪山姑娘》《汉家好儿郎》。来自北榄坡市舞狮队的精彩了舞狮表演为大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就职典礼开始前,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全体理事召开了首次理事会议,选举委员会主席谢广向大会通报了选举的程序及有关事宜。陈汉展主席在首次理事会上发表了感言,并对联谊会今后的工作目标进行了规划:联谊会成员之间要加强团结,校董和骨干老师要加强学习,学校要重视教研工作,大力提高本土教师的业务水平。

首次理事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