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局祭出明年目标6200亿,承认今年完不成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2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暗示可能会不按照行动时间表启动新一轮烟草税调整工作。虽然今年完不成目标,但确信不影响全年财政收入目标盈余600亿和明年税收6200目标。

泰国税务局税务规划办公室官员表示,今年政府税收实际结果可能达不到预期目标。根据泰国央行发布的报告称,在实施新的酒水税后,泰人喝酒(啤酒和烈酒)比例明显减少。截止2018年财年上半年,全国饮酒者同比减少了10%,由此可见,新政策在改善国民饮酒行为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因此,酒水税实际收入比预期的要低了不少。

至于烟草税收入方面,尽管在实施新法初期遇到了一些小波折,但在经过3-4个月的调整适应期后,目前基本恢复平静。截止目前烟草税实际收入比预期目标还有近42亿泰铢盈余。虽然烟民数量在税改前后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但烟民消费趋向于购买价格相对更亲民的每盒60泰铢的香烟。

至于是否会推迟明年10月1日起执行的第二阶段烟草税上调行动,目前还无法给出确切的大幅,但承诺会讨论。因为目前有烟农提出了展期的请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