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为泰、新两国中小企业广泛合作搭建桥梁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与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今日于曼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今后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开展更广泛且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同时深化双边经贸网络联系。

泰国商业部部长助理萨功在今日于泰国曼谷举办的“泰国-新加坡经济互联”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今后泰国中小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为主的企业发展将能够得到来自新加坡同行的支持。

由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带领的一行30多人的代表团参与了此次会议,除了听取泰国推介有关东部经济走廊投资机遇和相关优惠政策外,双方还在会上签署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今后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和交流。同时,还同意深化双边在经贸网络联系方面的关系。

而成立于1932年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总会)原名新加坡厂商工会,于2003年更名为现在的名字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目前该会共有公司会员3000多家,包括了直接从事制造业的公司,还有大型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等。其中中小企业占比就高达了90%。

目前该会按照不同工业组别分为了14个小组,如,建筑材料工业组,化工工业组,电气、电子及有关工业组,食品饲料工业组,医疗科技工业组,金属、机械及工程工业组,包装业工业组,药剂、个人护理及健康产品组,环境保护工业组,家具工业组和自动技术工业组。此外,为了更好的实现会员企业的发展,还成立了7个卓越研究中心。

新加坡是泰国东盟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国,去年双边贸易总额约合161亿8030万美元,其中泰国对新加坡直接投资额达到了185亿3101万美元,位居东盟国家之首。

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占塔拉女士认为,举办类似的活动将会给泰国和新加坡两国企业带来积极的影响。新加坡虽然国家土地面积不大,但经济和社会发展却常年保持在东盟国家前列,因此有很多可学习借鉴的地方。而泰国政府也正在利用发展机遇加大了面向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和马来西亚等邻国的交通网络互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