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结“山盟海誓” 张家界拓展与泰旅游文化合作

0

中国著名旅游城市张家界在泰国曼谷举行旅游推介会,图为张家界领导、旅行商负责人与泰国前商业部长顾问屏耶先生及泰方嘉宾合影。

【本报讯】6月26日,中国著名旅游城市张家界在泰国曼谷举行旅游推介会。泰国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航空公司、泰国旅行商协会、旅行商参加推介。这是继25日张家界市代表团与泰国春武里府洽谈张家界市与芭提雅市友好城市“山水名城盟约”旅游合作后,在泰国拓展旅游文化交流合作的又一项内容。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旅工委副主任刘绍建在推介会上介绍说,中国和泰国是友好邻邦, 1996年,泰国上议院议长米猜·立初攀率团考察张家界;2004年,泰国诗琳通公主访问张家界,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种下了一棵象征和平的“中国鸽子树”。从此开启了泰国与张家界两地旅游、文化合作的大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泰国国民开始认识张家界,走进张家界。每年有近5万泰国游客到张家界旅游,张家界成为泰国国民在中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旅工委副主任刘绍建讲话。

刘绍建介绍说,2011年,泰国国家旅游局顾问阿咔蓬、国家旅游局局长素拉平到张家界考察访问,与张家界市政府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前年底和去年,张家界与春武里府芭提雅市缔结了友好城市。

为深入开展国际山水名城中国张家界市和泰国芭提雅市的“山盟海誓”旅游文化合作,25日上午,张家界市代表团拜会了春武里府。春武里府省长威塔亚·坤夯、副省长列瓦·衮如印率春武里府顾问、议员等会见,双方进行了“兄弟式的会晤“,全面规划了张家界市与春武里府芭提雅市旅游合作思路。就共同努力争取开通张家界与芭提雅飞机直航,时机成熟时政府及旅游机构互派人员学习交流,相互开展宣传营销;携手建设经贸文化园、开展中泰旅游文化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泰国旅行社协会副主会长郑楚锦博士致词。

牵线中国张家界和泰国芭提雅缔结友好城市的中泰旅行网董事长李灵海介绍说,张家界是世界级名山,芭堤雅是世界级海滨城市,通过旅游合作打造“山盟海誓“的旅游新概念,将成为中泰两国知名旅游城市合作的典范。

刘绍建介绍说,张家界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地质公园。是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中悬浮山的实景原型地。2017年接待中外游客7336万人次,接待了来自世界109个国家和地区的客人。

刘绍建介绍说,深度拓展张家界市与芭提雅市友好城市的“山水名城盟约”,在曼谷举办张家界旅游推介,是张家界旅游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张家界旅游国际化、加深中泰友谊和旅游文化合作的重要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