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实现年度税收目标面临承压,8月缺口已175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8日报道     泰国政府实现年度税收目标仍面临巨大承压,截止今年前8个月,财政税收收入距离目标就有175亿泰铢的缺口。其中,增值税一项上的缺口就大约在179亿泰铢。

尽管官方公布的前8个月财政收入资料显示,同比新增了600亿的收入,但增长的部分并非来自被当局给予厚望的三大税收部门,而是来自其他公务部门和国有企业的贡献。

截止今年5月底的政府财政收入数据显示,累计收到各类收入1.57万亿泰铢,较预期目标多出了600亿泰铢。增长的部分主要来自公务部门多贡献了288亿泰铢,和国资企业多贡献了256亿泰铢。

如果环顾税收收入数据,就会发现有一个多大175亿泰铢的缺口。也就说截止今年前8个月政府财政税收收入较预期低了175亿泰铢。减少的部分主要来自哪里呢,国货税厅8个月累计完成税收1130亿泰铢,较预期少了108亿泰铢,其中增值税一项上的税收收入就比预期低了近179亿泰铢。和税收收入缺口基本持平。

税务厅方面,8个月合计完成税收收入3710亿泰铢,比预期目标低了52.70亿泰铢。税收减少的项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燃油税、啤酒税和烈酒税等分别比预期目标低了79.20亿泰铢、78.50亿泰铢和26.20亿泰铢。

而汽车税和烟草税表现稳健,分别超预期59.03亿泰铢和43.07亿泰铢。由于国内汽车销售同比增长,因此汽车税征缴能够达到预期。

至于关税方面,截止前8个月海关厅累计上缴税收728亿泰铢,较预期目标低了14.28亿泰铢。其中进口关税比预期目标少了16.57亿泰铢,主要原因就是申请特别关税进口的情况有增加趋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