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准备启动对印尼山竹的进口禁令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准备对印尼政府不允许泰国调查人员前往该国进行出口山竹品质检查作出回应,决定从本月20日起对进口自印尼的山竹实施禁运管制措施。

泰国农合社部消息称,在印尼政府作出不尊重泰国方面的决定后,泰国将采取反击措施。对进口自印尼的山竹实施禁运,时间预计将从本月20日开始。泰国有关部门向印尼当局发出了多个前往该国对准备出口到泰国的山竹进行例行品质检查的请求,但未得到印尼方面支持。因此,决定作出积极回应,对印尼山竹实施特别进口禁令。

此外,印尼对泰国龙眼也采取了地方保护性措施,对进口自泰国的龙眼实施了配额进口的管制措施。印尼是泰国龙眼重要的出口市场,而今年预计龙眼有高产的趋势,如果印尼不开放泰国龙眼进口市场,将会给国内龙眼果农销售带来不小的压力。

不管怎样,泰方希望印尼方面能够重新评估影响,给予泰国同等的竞争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