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已做好应对汇率长期震荡的持久战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央行已做好了应对汇率长期动荡的持久战准备。但就目前形势看,并没有发现任何泰铢被攻击的迹象。同时强调央行会最大限度确保风险可控,尽管现实存在贸易争端和美联储加息计划等。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当前泰铢兑美元震荡态势指出,这样的状况将会持续一段很长的时间,而不仅仅只是一小段时间。不管怎样,对于央行来说也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尤其是在汇率呈现长期不确定性的动荡局面下。

对于下半年泰铢汇率波动都有那些影响因素呢,首先是欧盟已经释放了退出货币宽松政策计划的信号,只是具体的时间还有带进一步确认。如果一旦确定退出时间表,那欧盟利率将迎来上扬。

其次,中美贸易战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结束的迹象。如果美国政府关税政策继续扩大将会让汇率波动蔓延到明年。但不管怎样,就目前所掌握的情况看,并没有发现泰铢受到攻击的信号。与此同时,维拉泰也向担忧者表示,央行会确保汇率在稳定的范围内波动。

至于泰铢安全则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获得,首先是外债占比不高,目前泰国对外借贷资金相对较少,而外汇储备额是短期负债额的3.5倍。其次就是泰国经济仍保持稳定贸易顺差,经济整体成呈现为成长。去年泰国国际贸易结余490亿美元,而今年预计也在400亿美元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