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我看今年经济至少增4.5%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泰国今年经济增速实现4.5%目标不存在问题,因为各方都对一个明确的目标前景给出了乐观的展望,相信得到工商银联合会的支持将不存在困难。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回应如何看待今年下半年经济前景时表示,可以明确的一点就是全年经济增速预计将在4.5%。除了财经办早释出的利好信息资料外,泰国工商银联合会最新一次例会上也对经济成长给出了较为乐观的预估,认为经济增长上限为4.8%。

至于其本人来看,今年泰国经济增速将不会低于4.5%。他说,得到企业界鼎力支持,再加上政府投资支持,没理由不相信泰国今年经济能够实现较高预期的增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新评估后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增速料在4.4%。

泰国经济将会随着投资深入和陆续落实而变得越拉越坚实和强大,要知道,当前泰国经济增长的动力除了出口和旅游外,政府驱动的投资政策模式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占据重要的位置。

虽然泰国出口正面临来自美国和中国、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日益加剧的贸易争端产生的风险,但相信影响将会在可控的范围内。因为机会和风险并存,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应该学会在这种贸易争端中寻找机会,比如寻找新市场,或者用其他产品进行替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