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水位大降30公分 13人徒步出洞

0

泰国中华网7月8日讯  据泰国世界日报道到 泰国受困清莱钟乳石洞探銮穴13人的救援行动开始了!据了解,已有4名受困人员开始行动。

泰国与外国共18名潜水员8日上午10时进入泰国北部清莱岩洞,准备救出受困逾2周的12名足球队员与他们的足球教练。

搜救指挥官前清莱府尹纳隆萨在8日上午记者会表示,救援受困在岩洞13名师生的行动10时已开始,最快晚上9时会有第一批男孩出来。

受困男孩会一个一个出来,救援活动至少会持续到9日。一名泰国军方发言人则表示,整个行动可能需要3-4天,视天气而定。

尽管如此,纳隆萨表示,受困的12名男孩与其足球教练已“准备好”要出洞了,他们身心都做好准备,也具备任务的相关知识。

他说,从岩洞入口到救援中继站“第三穴室”的路共1.5公里路,虽然并非干燥,但大多路段可行走。

纳隆萨未说明这些男孩到第三穴室的1.7公里路是否需要潜水。他说7日水位降低30公分,这是救援行动展开以来最低水位。

医疗团队已演练3天,受困人员一出洞,即可立刻检查他们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