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强制游客购买40泰铢意外险设想获企业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政府提出的“入境游游客必须强制要求购买30-40泰铢的旅游意外险”设想得到了酒店业者称赞,认为长远来看利大于弊,泰国每年能节省2亿泰铢的损失。

泰国酒店协会主席素帕婉小姐表示,酒店业非常支持和赞成当局提出的向入境游游客强制要求购买每人30-40泰铢的旅游意外险保险产品。作为为他们在泰旅游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时提供必要的医疗救护保障,同时也能为政府每年节省大约2亿泰铢的财政损失。

但不可否认,增加收费项目对于游客来说会产生一些消极的情绪影响,但从长期效果来看,这对于提升入境游游客旅游安全和应对突发意外事件时的医疗保障帮助来说却是非常值得的。每人30-40泰铢的意外保险费支出对于广大游客来说也不会是多大的负担,相比其能够得到的保障服务来说,可谓物超所值。

相比之前的团队游居多,现在来泰自助旅游的外国人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如果政府出台措施对入境游游客采取强制要求购买意外保险产品,将能够更好的为那些自助游,但又缺乏风险防范意识的自由行游客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

强制入境游客购买旅游意外险短期看,可能给泰国旅游带来稍微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利大于弊。如果颁布实施该规定,那泰国也将是东盟国家中少有的实施该规定的国家之一。因为不管是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还是老挝都没有上述条例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