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普吉游船侧翻事故”国家赔偿机制“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报道     泰国政府就普吉岛游船侧翻造成的特大游客伤亡事件给出了初步的救助和赔付方案,遇难者将获得最高100万泰铢的政府赔偿(其他保险理赔则不在此列)。据悉,此次事件政府赔付总金额大约在6396万泰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在主持召开普吉岛游船侧翻特大游客伤亡救助和善后赔付工作会议后透露称,将启动政府赔偿机制向此次遇难者家庭提供每人最高100万泰铢的政府赔偿。医疗赔偿最高额度为每人50万泰铢,另外精神赔偿为每人2万泰铢。

按照泰国当局提供的赔偿方案,政府将为此次意外事故提供总额6396万泰铢的赔偿金。他补充说,这是一起意外事故,所有受伤游客都将获得相应的政府赔偿。该赔偿标准参照的是和之前在世贸中心发生的意外事件导致的游客伤亡时一样的做法。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所有赔付款项将会在本月12日前全额赚到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泰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在事件发生后启动了紧急应急议案,除了积极开展搜救工作外,还努力做好了受伤游客的医疗救助工作以及遇难者的善后处理事宜。

目前获悉的消息是,游船侧翻遇难人数为56人,在医院进行医治救助的大概10人,其他获救且需要精神修复的有74人。此次普吉岛游船侧翻意外事件中游客主要以中国游客为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