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多元和美食是曼谷吸引全球游客的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报道     泰国曼谷之所以吸引全球超过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慕名而来,大都市的优雅和多元化外,还有就是街边形形色色的美食小吃。

根据爱彼迎(AIRbnb)公布的全球8大热点旅游城市数据分析报告称,泰国首都曼谷相比其他热点旅游城市,除了拥有大都市的优雅和多元化交融的城市风貌外,街边形形色色的美食小吃也是其每年能够吸引超过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游客慕名而来的原因之一。

旅游产业在全球经济中的比重正逐年提升,去年旅游产业占全球经济总量比重已经提升至10%。在泰国旅游产业的影响力似乎更明显,去年该国旅游产业占全国国民经济总量比重已经升至20%。作为泰国经济稳步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一点都为过。

正如爱彼迎宣传语所说的“难忘的旅程从爱彼迎开始。”。根据爱彼迎统计汇总的全球8大热点旅游目的地(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威尼斯、巴黎、东京、马洛卡、皇后镇以及曼谷)数据分析后发现,爱彼迎为全球游客出行带来了革命性的体验方式和影响,具体来说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

首先是游客出行方式体验改变。79%的爱彼迎客户表示,他们希望能住在当地人家,体验当地人的居住环境;75%爱彼迎客户表示他们只想按照一种方式完成旅行。另外还有49%的客户表示他们希望在旅途中结识新朋友。而这也是他们选择使用爱彼迎服务的3个主要原因。

其次就是,为出行线路选择带来改变。数据分析后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爱彼迎客户都会选择常规旅游线路之外的新行程规划,而不是走大众景点旅游。最后就是变革旅游住宿服务收益分成,将收益的绝大部分留给提供住宿的房东,而爱彼迎仅收取其中的3%。

而去年,就有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通过爱彼迎预定泰国曼谷的民宿。消费支出方面,用于住宿的支出额超过17亿泰铢,便利店购物消费额在8亿泰铢,商场购物支出14亿泰铢,文化旅游支出7.1亿泰铢,娱乐消费支出7.9亿泰铢,交通出行支出8亿泰铢。

总之,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游客对旅游产品和线路的新需求,爱彼迎商业模式在泰国将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