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迪马:政府将全力扶持有机农产品国际化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泰国有机农产品还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相信随着政府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不仅仅会看到国内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海外出口市场也同样会得到大幅扩张。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初迪马小姐认为,泰国有机农产品市场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除了在国内消费市场近些年来的高速增长外,在国外有机农产品消费市场也呈现着喜人的扩张。

初迪马小姐是在出席“泰国有机产品创新奖(TOIA)”颁奖典礼上作出了上述讲话内容。她说,随着政府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泰国有机农产品市场将会走出一条有特色的道路。泰国在有机农产品方面拥有各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有机农产品贸易商看到了泰国的优越条件。当然泰国本土也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专注于有机农业的年轻初创业者。

泰国有机农产品要想成功打入国际市场,赢得国外消费者的认可,那就必须努力获得相关的国际认证,比如IFOAM , EU , USDA和JAS。真正将泰国本土有机农产品产业做到国际水平。而政府将会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据悉此次入围TOIA评选的有机农产品共有13种,设置的奖项分别是,1等奖60000泰铢奖金,2等奖40000泰铢奖金和3等奖20000泰铢奖金。获奖者还将得到官方授予的证书。

目前全球有机农场品消费市场总值高达3万亿泰铢,年增率20%。而泰国目前国内有机农产品总值为27亿泰铢,年化增长率同样为20%,其中国内市场8亿泰铢,出口19亿泰铢。泰国有机农产品出口仅占全球有机农产品市场的0.07%。因此,泰国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另外,本月12日至15日在IMPACT国际会展中心第3-4大厅内将举办“BIOFACH Southeast Asia 2018”和“Natural Expo Southeast Asia 2018”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