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泰国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坞达玛强调新能源汽车未来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丰田泰国第1000万辆汽车成功下线,工业部部长坞达玛出席庆祝仪式并讲话说,希望丰田在泰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继续发挥领导者角色。

泰国工业部部长坞达玛在出席丰田泰国第1000万辆汽车成功下线的仪式上在送出祝贺的同时也高度称赞了丰田对泰国汽车制造业产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丰田泰国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其对泰国的信任和持续的投入分不开。泰国作为其海外最重要的制造业也工厂,目前超过90%的汽车零配件实现了本地供应。

丰田汽车来泰投资建厂已经超过半个世纪,目前共有3个组装工厂,投放生产的车型除了皮卡车外,还有就是经济型小汽车。比如丰田JK170,丰田RT40,丰田混动RN 10,丰田卡罗拉KE20等。丰田泰国年产量在70万辆,其中两轮驱动皮卡配件本地供应率达到了96%,基本实现了国产化。

最后,坞达玛部长还向丰田泰国提出了期望,希望丰田泰国在未来新能源启发产业发展中继续发挥领导者角色。丰田是泰国市占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商,道路上行驶的汽车中超30%都是丰田品牌汽车。但其在泰国国内工厂还没有大量投入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